close

大學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讓我進入銀行業,

之後念研究所也是針對相關的科目進修。

當初進入花旗其實有點意外,因為銀行原本不是我的第一志願,

但是一開始面試的工作不是要簽約就是薪水不高,而且當初一畢業,我還先出國去玩,

在國外時,打電話回家,老爸跟我說,花旗要我去面試,我還打電話要他們改時間勒

面試之後,算是錢多、離家近,工作內容符合自己不想做業務,

HR通知之後,就決定到花旗上班啦!

 

一開始是在台中花旗,真的離家超近,走路都不到十分鐘吧,

薪水也還不錯,年假還比其他公司多了不少,真的是不錯,住家裡、吃家裡,還真的存錢很快,

不過,過了一年多,覺得工作內容有點乏味了,想要去櫃檯學點不一樣的,

只是台中的流動率很低,很難有機會轉到前台,

在annual review的時候,老闆就有問到是否會想要轉到別的部門之類,

本以為要做滿兩年才有機會,沒想到,台北缺人,另一位同事因為家人反對,就問了我的意願,

二話不說,先斬後奏,已經答應老闆才會家跟老爸老媽說,

就這樣轉調到台北去啦!

 

原本就在台北念大學,花旗台北分行又在學校旁邊,那周遭熟到不行啦,

找了學伴陪同看房子,租好套房,也是走路十幾分鐘可到,開始了台北的上班族生活啦!

 

總行果然是忙碌許多,雖然之前先上過課了,實際上場還是需要一個師父帶領,

學東西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很快就上手,每天川流不息的客人,種下我現在身體的一堆毛病

 

先是久站,這造成我靜脈曲張,一開始還可以穿高跟鞋,結果某一天,腳痛到走不動,

自此之後,都穿平底鞋啦,甚至都穿脫鞋走路上班,到公司才換上高跟鞋。

之後又生了一場病,反覆發燒,讓我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

 

靜脈曲張是結婚後因為每天煮飯給一大家子,要站立太久,愈發嚴重,後來在澳洲治療。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十二指腸潰瘍。

當teller 忙雖忙,但是吃飯時間還是都可以去吃的,該吃的飯都有吃啦,

但是客人一多,時間的壓力就大,有些交易一定要在某些時間完成,或者是客人會催促,真的會很煩人,

就因為這樣的壓力,我的腸胃就開始出問題啦!

最嚴重的一次,痛到站不起來,整個人蹲在金庫的地上哭,超慘

看了醫生,說是十二指腸潰瘍,禍根就這樣種下來啦~~

 

這之後雖然沒有再發生那麼嚴重的疼痛,可是只要一空腹過久,就會脹氣,整個人超難受的,

自己住之後,偶爾還是會有,但是已經好一些,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隱隱作痛,很怕是什麼不好的,

看了醫生,先是觸診之後,問了一些問題,

基本上應該就是老毛病,開了藥,先觀察,再不行就得照胃鏡了

 

花旗的同事,很少有身體健康又強壯的,即使有健康的生活習慣,

不過那些年的工作經驗還是帶給我不少好的回憶、朋友,只是短短三年多,代價可真是不少阿!

 

當年如果不上台北,今天我也許不會在澳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