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去朋友家吃滿月酒,想說帶個自製的點心,

本來想做麵包之類的, 不過想想,那麼多人的話,點心類的應該會好一些,

就想到我那只用過一次的蛋捲烤盤。

那是娘家媽媽從姑婆那邊拿來的,純手工的喔,

就是兩個大鐵盤用焊接的方式連在一起, 放在瓦斯爐上烤。

非常非常重,之前只試過一次就不想再做了,

一來很重,二來,要站在瓦斯爐前好久喔

今天是剛好有空,天氣也不錯,不會太冷或太熱,

大概看了一下別人的配方,發現都差不多, 我就自己拿捏一下嘍!

配方是:奶油 100 g,切小塊,放到室溫

糖 100 g

低筋麵粉 100-110 g

蛋 四個

還有少量的香草籽和黑芝麻

把奶油打發後,分次加入糖,

然後再把蛋一個一個加進去, 打勻後才加入下一個,

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再打勻。

我最後才倒進去一些黑芝麻,想說會比較香。

接下來就是要把烤盤放上瓦斯爐燒熱,一定要熱才可以放入麵糊,

放上一湯匙左右的麵糊,蓋上去,用力壓緊,

我沒算時間,都是一邊做一邊看,

理論上應該是上下要翻轉加熱,可是實在是太重了, 每翻一次就覺得手會扭到,

後來就用鏟子, 看起來一邊差不多了,就鏟起來翻面再壓一下加熱,

然後就趕緊準備捲起來,稍微涼了就可以放到盒子才不會軟掉。

弄那一鍋麵糊花了我快一小時?

總覺得聞油煙聞到很膩, 因為都是奶油阿~~ 總共做了三十支吧,下次應該又是很久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