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晚上,老公回來發現他座位底下的地毯濕濕的,本來以為是水打翻,

沒想到,一直到隔天早上還是濕濕的,就怪怪的,開始有點擔心。

接連幾天,持續注意下,那一塊一直都是濕濕的,但是旁邊靠近磁磚或是牆壁的地方又還好,

仔細聞,已經有臭味出現,真的有不好的預感,

週末,買了特殊的刀子回來,割開地毯一看,果然底下都是濕的,漏水了啦

老公先寫了email 問 builder,然後builder 請了工人過來看,

把旁邊的櫃子、桌子、椅子都移開後,翻開地毯,

漏水情形不是一整片的,是區塊狀的,沒想到最嚴重的竟然是靠近廚房水槽的那邊,地毯都發霉了

因為平常那邊根本沒人坐,桌子是整個靠在bench旁,沒有發現.....

工人看了很久,可疑的地方摸來摸去都看不出所以然來,

說好隔天再過來看。

 

昨天我就把櫥櫃裡的碗盤和洗碗槽下方的東西全部清出來,然後裝箱,

今天他來就把櫃子下方的踢腳板拆開來,但是,看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發現什麼,

不過我有提到前幾個月,水管有不通過,我用了「威猛先生」的通水管藥劑通過水管,

他說用那個要小心,因為會把水管相連的膠給腐蝕掉,也會造成漏水,

不過,我們家的依然不是那樣阿~~

 

然後,他覺得地毯發霉那邊應該是最有可能的地方,所以他決定把流理台後面的板子割開,看是不是那邊的水管漏水,

我和小拉拉就坐在客廳,離他的距離大該有一兩公尺吧,

就割開幾個洞,讓他可以看到水管,

沒有預期會有這個情形,旁邊櫃子的東西沒有收也沒有蓋起來,整個廚房和客廳都是細細的木削阿

重點是,依然沒看到是哪裡漏水,從裡面牆面上看來,應該是底下的水管有破裂,

要更進一步割開更大的洞,打掉一些水泥才能確認阿~~~

然後,工人就把洞先用一塊大板子蓋住,用工業用吸塵器把地毯上的木削吸掉,

他離開後,我用dyson 又吸了一遍,把東西擦拭過一次,連沙發都吸了,

沒想到,小拉拉就這樣過敏啦!

 

因為廚房沒法使用,中午就和小拉拉出去吃飯,這時候小拉拉的腳已經開始癢了,

幫他兩腳都擦了藥之後,我們就出門,

回來後,小拉拉在沙發那邊上上下下,還沒怎樣,

後來他想睡了,在沙發上睡著,臉直接碰到沙發,

當我想到時,看了一下他的臉,已經出現紅紅腫腫的樣子了,

翻過來看另一邊也是,趕緊抱他起來擦臉,

問他會不會癢,倒是說不會,

不過,我自己坐在沙發上,也是全身發癢阿

 

到了晚上,小拉拉洗好澡,要幫他擦乳液時,

這一看,不得了,兩隻腳、手臂、身體都有,

腳最誇張,兩隻大腿,是整片腫起來的,但是他又說不會癢,

擦了抗過敏的乳液,希望明天會好一點阿!

 

請老公先跟工人說,先不要來打洞,等我們能夠整個移到另一個地方再來處理,

不然,整個客廳、廚房都會完蛋,也沒辦法待阿~~~

也怕小拉拉的過敏會更嚴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