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神山酵母山型土司.JPG

難得做山型土司,五峰都不一樣高,不過比我預期的長得還高就是了!

 

今天又是做麵包日,想說家裡的新鮮酵母有點老了,發酵力不是很好,

拿出日本帶回來的白神山酵母,試試看裡面附的食譜好了,

裡面的份量是日本的一斤,我換算成500 g 粉量,

原食譜是:強力粉          320g

               砂糖               15g

               鹽                    5g

               無鹽奶油         15g

               酵母                 6g

               溶解酵母用水    18g

               水                  180g

 

白神山酵母需要先用35度C的溫水溶解,然後等待五分鐘讓他活化,

麵團最後的溫度也需要打到30度以上,和平常的方法不大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加了一些些的新鮮酵母,今天發酵超級順利的,

一個小時就已經發酵兩倍大了呢!

白神山酵母最棒的地方在於,沒有一般速發酵母的怪味,還蠻不錯的,但是不便宜呢

最後發酵超快,約五十分鐘就八分滿了,

食譜上的烤法很特別,

140C 十分鐘,然後160C 十五分鐘,最後180C 十分鐘,

老公不在家,裡面的日文我也不懂,完全是看漢字猜的

上面有說這種低溫烤法會很柔軟,果然出爐後,一翻正就凹了

做完麵包後,還先去針灸(閃到腰),

回到家也都涼了,切下去就發現,還真的超軟的,

但是組織還算OK,不過我不愛這麼軟的麵包啦。

試過就好,下次應該不會用這種烤法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