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三個不同大小的鑄鐵鍋,三個不一樣的牌子,(還有一個是grill pan)

現在我最常用的是Le Creuset 的心型鍋,因為我都拿來煮飯。

Le Creuset Heart

 

之前在網路上就常常看到有人分享,用鑄鐵鍋來煮臘腸煲飯,很多人都覺得很好吃,

就自己嘗試了幾次,發現比電鍋還要快,而且比較好吃呢!

現在我一次都煮兩杯米,水用兩杯再多一些些(大同電鍋裡附的米杯約1/5)

有時間就泡個半小時,來不及我會直接煮,通常都是泡個10~15分鐘,意思意思一下。

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然後悶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這樣煮出來的白飯很Q,就晶瑩剔透,超好吃的,

除非我要煮超過三杯米的量,不然現在我都用愛心鍋煮愛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