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694.JPG

 

淋上糖漿的樣子,很好吃吧!

朋友V 送了我一罐很有名的英國糖漿,一直惦記著要做pancake來配,

沒有麵包配的早上,就來吃煎餅吧

 

我是參考Donna Hay的食譜,但是澳洲人都是螞蟻啦,我一定要減糖減油才行,

畢竟還要淋上糖漿耶!

我用的比例大概是:

兩杯麵粉(我用特級紫羅蘭,低筋麵粉),書上是用中筋的,

三茶匙的 baking powder,

所有粉類都要過篩

1/3 杯的細砂糖,

一個蛋,

兩杯牛奶(書裡是1 1/4杯的牛奶加上3/4杯的鮮奶油,我沒有鮮奶油,所以都用牛奶)

50克不到的奶油(剩下的都進去啦,書裡是75g) 融化

我還加了一些香草籽

 

前一天晚上我就先把麵糊都調好,放在冰箱,

早上起來就很快啦,

在平底鍋上塗上薄薄一層奶油,開小火,

用湯匙舀一匙麵糊,出現泡泡時就可以翻面,

這樣的量,總共可以做出18小片,每一片大概是手掌大(我的)。

 

特級紫羅蘭真的有差,口感很好,小拉拉也超愛的,

再淋上朋友送的糖漿,真的很棒,老公也很稱讚,

偶爾換換早餐的口味也不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ti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